校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诗词朗诵大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29来源: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加深大学生对五四运动的了解,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感,引导青年学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校学生会于2019年4月27日晚在曾宪云报告厅隆重举行了青春·诵读:“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国学荟”诗词朗诵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19支学院代表队参加比赛,各学院根据作品的时代背景和意境,采用配乐、情景再现、伴舞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多声部朗诵、联诵、叠诵等方式进行诗歌朗诵演绎,最终产生了6个优秀奖、,3个三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一等奖。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李成、全国百优节目主持人邢月、海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大明、海口经济学院副教授曹培培、海南省委党校副教授刘利波5位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比赛通过诗词朗诵的形式展现全体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校园、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诗词朗诵会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精彩纷呈,青年学子激情演绎了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经典,高水平地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价值追求。诗词朗诵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供了一场视听盛宴,也在高雅的审美体验中潜移默化地陶冶了情操。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代表队荣摘桂冠;文学院代表队、音乐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教育与心理学院代表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了优秀奖。

    诗词朗诵会后,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深受震撼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校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诗词朗诵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