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全市统战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29来源:

    按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柏安要求,6月4日上午,海口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全市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忠庭主持,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郑柏安对加快推进全市统战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部机关作风纪律建设和保密工作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要鼓足干劲,集中力量,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部机关2018年度绩效考核所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切实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部机关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学习、全面掌握相关政策知识,坚持深入一线、面对面地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和真实诉求,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三是要抓紧做好召开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的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广泛动员、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为促进海口新一轮改革开放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建言献策,充分展现新时代海口市统战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四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部机关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严格部机关日常管理。五是要着力加强保密教育管理,严格各类文件特别是涉密文件的安全管理,确保部机关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来源: 海口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