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香港三亚同乡联谊会举办骨干国情研习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29来源:

    为了增强香港同胞对对领土疆域与民族文化的认同与守护,强化对新时代国家建设成就的感受,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的理解,5月31日-6月6日,香港三亚同乡联谊会骨干一行40人前往新疆、重庆开展国情研习活动,三亚市委统战部黄明崇副部长等人一同参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骨干们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以及中国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等方面对国情有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在新疆,研习班先后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新丝绸之路博物馆等地研习。他们通过观看文物展览、听取解说员介绍、体验民俗文化、与当期群众交流等方式,深入研习了新疆的历史文化、民族政策、风土人情、发展进程,对新疆大好河山的壮丽赞叹不绝,对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政策、经济、科技支持和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决心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在重庆,研习班研习三峡博物馆和红色教育基地渣滓洞、白公馆等地,了解到被誉为“小香港”的重庆不但是一个具有厚重历史底蕴的古城,还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年轻城市。通过研习,他们既对巴蜀文化、地理、历史、民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的艰辛伟大和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三峡大坝这一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研习活动结束后,香港三亚同乡联谊会的骨干纷纷表示,此次研习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大家不但增强了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而且也更加激发起了为民族复兴做贡献的强大动力。回到香港后,他们会将此次研习的体会与收获分享给香港的亲朋好友尤其是青年一代,引导年轻一代加深对祖国的了解,认清自己承担的使命与责任,坚决反对分裂国家的言行,学好本领积极参与香港的社会、经济、文化建设,将“香港梦”与“中国梦”紧密地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来源: 三亚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