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3-13来源:

    3月5日上午,海口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柏安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忠庭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郑柏安指出:2017年,在省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凝心聚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郑柏安强调:2018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七届历次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努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着力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发挥统一战线特色优势,着力加强政党协商,着力加强平台机制建设,着力促进“两个健康”,着力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着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着力加大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使用力度,着力固本强基提升效能。

    郑柏安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充分认清新使命,主动适应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促进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团结争取人心。

    会议对2017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唐火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来浩,四个区委统战部部长,全市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民革市委会主委林青,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厉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叶霞,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民进市委会主委刘心红,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张玉霞,台盟市委会专职主委周朝东应邀参加会议。(来源: 海口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