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战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07来源:

8月9日下午,海南省委统战部在海口召开全省统战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大研讨大行动”活动,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和俞正声同志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孙春兰同志近日对我省统战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刘赐贵书记在省委统战部机关调研和在2017年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张韵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统战篇”。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全面准确掌握精神的丰富内涵,用讲话精神来统领思想和行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海南统战作用。

张韵声同志强调,当前,我省统战工作任务繁重,同时也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各级统战部门和统一战线各单位要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整体效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和谐稳定工作,争取人心促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助推我省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健全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开创全省统战工作和统一战线事业新的局面。

张韵声同志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向全省统一战线吹响了集结号,开启了统一战线新的征程。他要求,各级统战部门和统一战线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讲实干、讲创新、讲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坚决扛起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在小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和张韵声常委的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以问题为导向,对照要求找问题查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提出可行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切实把贯彻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充分体现全省统一战线应有作为。

会上,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澄迈等五个市县党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省台联的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找准自身定位,贯彻落实省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开展大研讨大行动的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各市县(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工商联(总商会)、省台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无党派代表人士;省委统战部机关、部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等1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