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英国、新西兰、台湾地区参加文化素质暑期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3-13来源:

 

为进一步满足我校学生增加境外学习经历、开阔视野的需求,提高学生文化素质,今年暑假,我校拟选派约50名学生赴英国曼切斯特城市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参加文化素质暑假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报名条件

1)全体在校生;

2)思想品德好,政治素养高;

3)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助精神,身体健康;

4)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相关费用;已交清应缴学校的各项费用。

  1. 报名时间

201739-4月15日

具体项目报名时间详见项目简况

  1. 选拔程序

1)申请人下载填写《海南师范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短期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由学生所属学院签署推荐意见并盖章后,在规定时间内前交到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田家炳书院8楼办公 吴老师 ),逾期不予受理;

2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会同教务处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3)学校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选拔;

4)报学校审批;

5)公布入选学生名单。

  1. 成绩管理

    根据暑期研修活动的安排,获得相关项目证书的学生,回校后向学校教务处提交1份学习总结或心得(2000字左右),以及证书复印件,由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审定后,合格者可共置换2个学分的成绩,置换范围:公选课或第二课堂。

    研修项目介绍

(一)英国跨文化交流暑期学术研修项目简介

暑期赴英国跨文化交流项目以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敏锐洞察力以适应未来的国际化机遇和挑战为目的,为期30天,进修院校为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进修期间,学生可参加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学术讲座,以及名企参观、名校参观和文化考察等活动。

1.申请条件

(1)所有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2)思想品德好,政治素养高;

(3)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助精神,身体健康;

(4)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相关费用;已交清应缴学校的各项费用。

2. 研修时间:2017年7月9日-8月6日

3. 招生人数:20-30名

4.项目费用:参加该研修班的学生须向英国曼切斯特城市大学缴纳学杂费、保险费住宿费、文化体验期间城市间交通费等27500元人民币,机票、伙食及其他自理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暑期英语研修班

1.项目概况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暑期研修班(招生简章见附件2)以英语学习和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为主题,为期4周,主办方为每个学生安排寄宿家庭,学生和寄宿家庭同吃同住,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英语沟通能力和自立能力,加深对新西兰文化的了解。奥克兰大学英语语言学院根据学生的英语水平进行分班,我校学生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同班学习,并与其他国家的同学开展联谊活动。

    2.研修时间

2016718日至816日,为期四周。

3.招生人数:20-30

4.项目费用

参加该研修班的学生须向奥克兰大学英语语言学院缴纳学杂费、保险费和住宿费 3972.92新西兰纽币(约17000元人民币),往返旅费、签证费用及其他费用自理。如入选学生在抵达日期一个月内取消行程并申请退款,每位学生将被扣除$702新西兰元(4,000元人民币),学生抵达新西兰后不得退款。每位学生将向中介伊甸国际留学服务中心(Eden education)缴纳2800元的签证申请费等费用(我校将与其签订代理授权书等)。

注:外币与人民币兑换按当天汇率计算。

 

 

(三)台湾师范大学卓越青年文化体验营项目

1.项目简介

为增进大陆大学生对台湾文化及社会发展的了解,台湾师范大学举办"卓越青年文化体验营"。台湾师范大学精心规划课程,聘请该校一流教授及知名校友亲自授课,除教授专业理论知识之外,亦辅以历史文物、媒体传播等实务参观行程,结合理论及实务探究。为更好地领略台 湾的风土人情,参访活动融合原住民文化、客家文化及闽南文化,带领学生深度了解台湾多元文化的地方人文与历史文化 。活动内容大概为专业课程(美术与美感类、心理与辅导类、传媒与媒体类、历史与文化类)、团队活动(欢迎晚会、心得分享、结业参会欢送会)校外参访(故宫博物馆、知名电视台参访)及旅游行程。

2.研修时间

2017718日至29日。

3.招生人数:10

4.项目费用:台币NT$32000.

    项目咨询

联系人: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老师

咨询电话:65884257  18976762580

邮箱:ciciworkmail@126.com

 

 

 

新西兰暑期项目简介.jpg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短期项目申请表.doc

台湾师范大学暑期项目.jpg

新西兰暑期项目简介2.jpg

英国跨文化暑期项目简介.pdf

 

 

附件1.海南师范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短期项目申请

     2.英国跨文化交流暑期研修班招生项目介绍

3.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暑期英语研修班项目介绍

4.台湾师范大学卓越青年跨文化体验项目介绍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2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