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01来源:组织部

    1月18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在龙昆南校区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李湖、刁晓平、史海涛、陈险峰、李森、韩尚峰、刘汝兵、王任斌、黄忆军参加了民主生活会。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吴焕开一行四人到会全程指导。非党员副校长过建春,校纪检监察二处、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李湖主持。

    会上,书面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021年公共工程领域专项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汇总情况。

    首先,校党委书记李湖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详细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带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带头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带头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等5大方面16个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随后,班子成员李湖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围绕5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和列席校领导直指问题,对李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根据议程安排,其他班子成员也直奔主题、直指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接着,吴焕开代表第九巡回指导组进行点评指导。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既红脸出汗又“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主要体现在:一是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各类材料等准备充分;二是查找问题很有针对性,找得准、找得实;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截了当,不走过场,充分体现了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他对校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要旗帜鲜明地加强政治建设;二要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三要持续加强党内民主。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湖总结讲话,表示要在加强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努力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校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