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 第九届海南省科技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2来源:

   

    12月8日,第九届海南省科技论坛-海洋生态建设与科技创新主题论坛在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论坛由海南省科协主办,我校承办,校科协、海南省计算机学会、海南省电子学会、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海南省生物工程协会、海南生动物学会、海南省物理学会等7个学会协会协办。海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吴丽莎部长、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学校副校长史海涛以及省内外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共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分为开幕式、学术报告、分论坛三个阶段。在开幕式,海南省科协副主席、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史海涛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论坛上来自以色列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11位专家学者主要围绕海洋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海洋资源与创新药物、海洋旅游与技术应用、激光与海洋等方向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聚焦海洋生态建设与科技创新,高度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13”重要讲话中对海南海洋发展的期盼与要求。习总书记指出,“海南是海洋大省,要坚定走人海和谐、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 “要严格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要发展海洋科技,加强深海科学技术研究,推进‘智慧海洋’建设,把海南打造成为海洋强省”。因此,本次论坛举办意义十分重大,通过广大海洋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广泛交流、凝结思想、激发灵感、深度合作,为推动海南“生态+海洋科技”进步,引领海洋领域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海南省涉海人才培养与科研机构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