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08来源:

8月9日上午,经海南省委同意,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刘赐贵书记关于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具体要求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省统一战线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一次具体举措,旨在部署推动我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张韵声常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知识分子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度评价了知识分子的优良品质和重大贡献,系统阐述了党的知识分子工作方针政策,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知识分子工作理论,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韵声常委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知识分子工作方针政策,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进一步畅通建言献策渠道,营造创新创业环境。要善于讲究方法方式,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充分发挥他们在建设美好新海南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建立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培养机制,强化各有关部门间协作沟通,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积极构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格局,为美好新海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符宣国在小结讲话中强调,要及时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此次会议精神,适时组织召开本单位党委(党组)会议或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的重要讲话和刘赐贵书记关于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用心用情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要对本单位本地区党外知识分子情况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联系培养一批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要认真按照《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找准职责定位,抓好贯彻落实,共同推动新形势下我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会上,省司法厅、省民政厅、海口市委统战部、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负责同志和省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各市县(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分管副部长;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中央驻琼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相关行业协会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部门负责人;有关国有企业党委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部门负责人;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部门负责人;省委统战部机关、部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省纪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260余人参加了会议。(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