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08来源:

8月23日上午,海南省儋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市直大楼三楼西会议室召开。儋州市委书记张耕出席会议并讲话。儋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廉芬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龙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四个坚持”为抓手,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密切协作,合力推动儋州市统一战线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张耕指出,统一战线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确保党的事业成功的“三大法宝”之一。今年儋州市确定的“双新”发展战略,是新一届市委站在落实省委“美好新海南”发展部署的高度、站在助推北部湾城市群发展的高度、站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国家层面的高度确立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迫切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儋州各项事业发展。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儋州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市统一战线队伍牢固要树立“大统战”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深入推进儋州市统一战线工作。要以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坚持增进团结统一、坚持促进社会和谐“四个坚持”为抓手,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凝聚更多更大的力量,推进儋州市统一战线工作健康发展。

张耕强调,推动和深化全市统战工作,需要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统战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统战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亲自谋划、推动统战工作。要加强探索,理顺体制机制,建立健全高效有序、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对统战干部的教育和引导,不断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认真选拔和培养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为全市统战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同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合力推动儋州市统一战线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唐龙海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及刘赐贵书记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通报了儋州市统战工作基本情况。

海南省儋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统战部民宗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