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01来源:团委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2021年度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和项目进行了通报表彰,我校团委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陆海相依 振兴科巴”乡村振兴服务团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这是自2018年以来,我校连续四年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2021年暑期,我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扬帆自贸港”为主题,共组建2支团中央专项活动实践团队,84支校级重点团队以及145支院级调研实践小分队,14165名师生以集中组队实践与个人分散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奔赴江西、福建、山东、甘肃、新疆等25个省市,开展了以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等为主要内容的“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取得了丰富成果和良好成效。

    此外,在2021年海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表彰中,我校团委荣获优秀单位,海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教育精准帮扶等7支实践团队荣获优秀团队,青志敏等7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黄舒微等15名学生荣获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