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01来源:招生就业处

    我校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自6月底开始,于8月13日结束,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21年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共录取新生5646人,其中普通高考录取5030人,海南高职本科“3+2”转段232人,第二学士学位录取77人,专升本录取307人。录取师范生2951人,占比52%,非师范生2695人,占比48%,进一步凸显师范特色;省内学生1860人,占比33%,省外学生3786人,占比67%,较往年适当提高了本省招生比例。

    我校2021年录取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一志愿录取率达98.2%。在全国未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17个省(市、区)中,共录取文史理工类考生1907人,其中超当地本科一批线录取1675人,占比87.8%;新增安徽、广西、云南、西藏4个本科一批招生地区,累计已在12个省(市、区)实行本科一批招生。在全国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14个省(市、区),共录取普通类考生2180人,其中超当地强基计划分数线录取1933人,占比88.7%。

    我校在海南省招生热度不减。在海南录取普通类考生1131人,其中超强基计划分数线录取1026人,占比90.7%。本科批录取平均分601分,超海南强基计划分数线32分。本科提前批小学教育专业乡村教师定向公培生及地方优师专项颇受欢迎,面试入围605人,面试合格485人,最终录取200人,录取最高分677分,全部在一志愿录取完成。

    在录取过程中,我校招生队伍严格执行教育部招生工作规定,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对考生档案、文化成绩、学业水平、体检报告等严格把关,耐心解答考生咨询,及时公开录取及邮寄进度,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招生录取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招生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据悉,2021年全国共14个省(市、区)实行高考综合改革,分本科批和专科批。其中上海、浙江、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等6个地区仍采用“3+3”选考科目方式,不分文理;新增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8个地区采用“3+1+2”选考科目方式,分物理类和历史类。强基计划又称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是教育部于2020年起开展的招生改革工作,旨在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