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14来源:

    10月1日晚,我校在海口万绿园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交响音乐会,师生共同演绎了《我爱你,中国》《把一切献给党》《祖国 慈祥的母亲》《我和我的祖国》等脍炙人口的作品,为祖国72岁华诞献上深情祝福。

    音乐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南师范大学主办,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等领导出席音乐会,与海口市民共享视听盛宴。

    整场音乐会由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蓝韵合唱团、青年舞团的师生表演。音乐会在一首气势恢宏的经典管弦乐作品《红旗颂》中拉开序幕。管弦乐组曲《红色娘子军》重温了峥嵘岁月中的红色记忆;《我爱你,中国》歌颂了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歌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晚会特别邀请了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岩演唱《把一切献给党》,用歌声讲述中共党员忠诚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男女声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达了每一个中国人对祖国深深的眷恋;合唱《潮起海之南》描绘了海南建设自贸港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也以深深的祝福为自贸港建设加油喝彩。

    最后,晚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熟悉的旋律中落下帷幕。全体演员和在场观众挥舞着国旗,传递着浓浓的爱国情,凝聚了磅礴的中国力量。

    参演歌唱演员、我校音乐学院教师符南表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今天我们以音乐会的形式为祖国72华诞庆生,心中无比自豪。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参演学生、我校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学生负责人高一水说,身为中国人,我深感骄傲。那一抹坚定的中国红,终将是我心中永不磨灭的信仰的颜色。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奋斗不息,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我爱我的祖国,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海师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我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