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讲好海师故事,献礼建党百年”抖音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06来源:

各单位: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海南师范大学在社会上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影响力,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讲好海师故事,献礼建党百年”抖音短视频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及校友

  二、拍摄主题

  (一)我身边的党员。拍摄学校优秀师生党员、离退休党员、校友党员,讲述入党故事,努力奋斗、温暖向上的故事。

    (二)我和我的学校。给我的学校——海南师范大学拍摄宣传片,如校园美景、校园活动、师生典型、优秀校友、办学成就等。

    (三)爱在海师。拍摄海师人的欢乐故事,讲述生活的点滴、诉说青春的美好,如师生情、友情、爱情、亲情故事等。

  三、作品形式及要求

    1.内容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标题或内容要明显体现“海南师范大学”或“海师”。

    2.内容要具有吸引力。

    3.作品时长3分钟以内。体裁不限,微电影、微纪录片、Vlog、短视频均可。

  4.围绕海南师范大学创作视频,题目自拟,内容积极向上,拒绝低俗庸俗媚俗;富有创意、有温度,能够展示积极向上的师生风采。

  5.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

  6.参赛者须保证版权,若涉及版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四、参与方式

  1.可以个人或团队参赛,以“抖音短视频大赛”作为邮件主题,在6月15日前以“单位/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命名视频,发送至邮箱hsxcb@qq.com。

  2. 个人账号关注“海南师范大学”(抖音号:hnsfdx),将视频上传抖音平台,添加话题#海师抖音大赛#,并@海南师范大学官方抖音账号。

  3. 入选作品将在“海南师范大学”官方抖音上以视频方式进行展出。

  五、评选方式

  1.评审方式由视频播放量、互动数、视频质量(包括视频主题、拍摄质量、剪辑完成度、创意程度及内容质量等)民主评选和专业评选综合考量。(评分公式:总分=专业评选×0.5+网络评选×0.5)

  2.专业评委团根据作品的主题、质量和创新度进行打分(百分制,占最终分的50%)

  3.网络评选根据视频播放量、互动数、点赞量进行另外打分(百分制,占最终分的50%。)

  4. 比赛将于2021年7月初完成评选并公布评选结果。

    六、奖项设置

    比赛将在学校官方抖音账号发布的视频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特别贡献奖,分别给予现金奖励并发放荣誉证书。其中:

  一等奖 2名  奖金50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 3名  奖金30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 4名  奖金2000元+荣誉证书

    如果视频得到10万以上的点赞,还将给予特别贡献奖,并另外给予现金2000元+荣誉证书的奖励 (点赞量统计截至到6月30日24时)

  七、活动要求

    1.各学院至少提交3个作品。

    2.请各部门、各学院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中共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