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中国侨联推进全国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02来源:

    5月24—27日,“中国侨联推进全国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副主席程学源,上海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研究了高校侨联组织建设与发展,共谋发挥侨智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结了近年来各地高校侨联组织建设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万立骏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的发展需要侨联助力,“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是大学与侨联共赢的机制,希望双方地方侨联和学校加强沟通交流,主动作为,实现合作共赢。上海市侨联、上海交大侨联、四川大学侨联等省级侨联和高校侨联的负责人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高校侨联组织建设上的一些好经验。

    刁晓平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海南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狠抓落实,主要从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三个方面深入推进新时代侨联建设。进入新时代,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校侨联为抓手,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80所高校相关领导及31个省(区市)侨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