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梅在现场办公会强调:改进工作作风,举全校之力迎接师范专业认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08来源:

    10月29日,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一行到初等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了解我校首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听取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学院存在问题。

    据悉,我校小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将于11月下旬迎接首批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副校长李森首先来到初等教育学院调研座谈。

    会上,初等教育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小学教育专业自评报告等材料准备情况,教师代表作了补充汇报,提出了学院在人才引进、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表态,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鼎力支持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

    李森对初教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对学院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很有信心。他还作为教育专家细致地解读了师范专业认证8个指标,指导学院有针对性地加强相应工作,指出要再一一对标,完善自评报告,注意目标评价的科学性,写实写透教育情怀,选好教学实践基地,持续优化师资队伍,准备学生才艺表演,做好专家联络工作等等。

    李红梅讲话指出,初教学院近年来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首批开展师范专业认证是对学院成绩的肯定,是学院的光荣。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把师范专业认证作为推进教学改革的契机,对标国家对师范教育的新要求,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强,将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改革项目、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小学教育做大做强,培养更多卓越教师,为海南乃至全国基础教育做出海师贡献。

    李红梅为学院加油鼓劲,一要树立必胜的信心;二要举全院之力,齐心协力做好迎检工作;三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预祝学院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下次再来学院开庆功会!

    随后,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副校长史海涛、李森,党委委员沈富可来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座谈。数学与与统计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自评报告等材料准备情况、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教师代表作了补充汇报,提出了在专业实验室、微格教室等硬件建设,人才引进、公共课教学、课堂管理等方面问题。

    党政办、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分管工作作出回应说明,表态将尽快协调解决问题,支持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

    史海涛、李森、沈富可先后讲话,表态将督促分管单位协同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李红梅讲话指出,数统学院要发挥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龙头作用,抓住工作重点;学院院长、书记要亲自对接、亲自督办学院重要工作。交叉学科涉及学院要协同配合,共同推进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李红梅强调,各职能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等“四个意识”,要把师范专业认证、教育部实验室建设当成学校大事来抓,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扛起责任担当;要用协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解决困难问题。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摄影:韩茂清)

李红梅在现场办公会强调:改进工作作风,举全校之力迎接师范专业认证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一行到初等教育学院调研座谈

李红梅在现场办公会强调:改进工作作风,举全校之力迎接师范专业认证

李红梅一行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