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梅寄语广大师生:争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08来源:

李红梅为全校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主会场田家炳二楼报告厅讲授题为“学习领悟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 争做海南自贸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的“开学第一课”,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覆盖全校两万师生。

    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主持,副校长史海涛、李森,校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忆军、沈富可、高文财出席会议,行政教辅单位、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李红梅从为什么要在海南建自贸港、海南自贸港有哪些机遇、海南自贸港有哪些挑战以及青年大学生应该在建设自贸港的伟大事业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等四个方面展开,生动讲授了在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同学们如何争做海南自贸港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

    李红梅指出,当前,海南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热土。海南有着干事创业的新平台、成为人才聚集的新高地、开放发展中国教育的新标杆、拥有国际生活的新体验、树立我国改革创新的新典范。在这一背景下,自贸港将充分营造出敢于尝试、不怕失败、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公平透明、高效规范、开放创新的社会氛围,与年轻人的成长成才需求、性格特质、创新创造热情相吻合。

    李红梅强调,自贸港在提供巨大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主要体现在:一是激烈的人才竞争。一方面,市场导向的人才机制使得“优胜劣汰”的人才竞争更加激烈;另一方面,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必然对人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是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一方面,存在着诸如意识形态、国家安全等多样的风险;另一方面,要吸取海南发展过程中大起大落的经验教训。

    李红梅对广大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牢记使命,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二是开放创新、锐意进取,争当自贸港建设的生力军;三是修身律己,崇德向善,争当引领美好海南文明风尚的先锋队;四是增长本领,知行合一,争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实干家。

    刁晓平总结指出,李红梅书记的授课站位高,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深刻详实,生动形象,形式多样。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李红梅书记的讲课精神,加深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理解,从而更加积极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摄影:韩茂清)

李红梅寄语广大师生:争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

李红梅为全校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李红梅寄语广大师生:争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

李红梅主讲《学习领悟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 争做海南自贸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