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云华应邀参加省电视台专题访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08来源:

    8月29日中午12点,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云华副教授应邀参加海南省电视台《全媒体大直播》,针对海南潮:高端?紧缺?赚多少——你能享受自贸港个税优惠么?”主题进行专题访谈,深入解读了《海南自由贸易港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高端紧缺人才清单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清单管理暂行办法》)。

    在专题访谈中,张云华就《清单管理暂行办法》中高端人才、紧缺人才的界定进行了分析,对享受个税优惠的收入标准等几个问题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张云华指出,《清单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将有利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引才政策的有效落实,同时设置防止政策被套利的诸多条件,彰显了国家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实体经济的决心和信心。

    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对海南财政和经济的影响,张云华认为,从短期看,必然会带来财政的减收,但从长期来看,这种富有竞争力的税制会带来海南营商环境的改善,将吸引大批优质的企业和优秀人才进驻海南,从而拉动海南经济的增长,拓宽税基,增加财政收入。税收与经济的关系就如同根与叶的关系,源与流的关系,根深则叶茂,源远则流长。

    媒体报道链接:http://www.hnntv.cn/video/News/qmtzb/2020-08-29/510958.html

 

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云华应邀参加省电视台专题访谈

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云华应邀参加省电视台专题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