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7-05来源:宣传部:冯华

 

    7月4日上午,第十六届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在我校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台湾高校的师生、驻琼台胞和我校学生代表共计80人相聚龙昆南校区图书馆,拉开了本届夏令营海南分营活动的帷幕。全国台联副会长、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符之冠, 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出席开营仪式。

    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培怡主持。

    符之冠致辞、宣布开营,并授营旗。符之冠指出,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活动创办到现在已经十六年了,累计共有近两万名台湾青年朋友通过这个平台来到大陆,其中到海南的也有500多人,大家通过这个活动同大陆的青年人一起体验、共同探索、建立了友谊。他表示,欢迎台湾同胞们分享海南省建设自贸区(港)的发展机遇,共襄盛举。也希望大家在未来几天里,在尽兴领略海南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中华文化和海南乡土文化的同时,细心观察了解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为将来可能到海南就业、创业、生活做准备。同时希望大家把这次活动的见闻与台湾的家人和朋友分享,欢迎以后有机会带家人朋友到海南来走走看看。

    “我校多年来一直与台湾部分高校持续开展学生互换、学分互认项目,所以见到大家时,我立刻就觉得很亲切。”李红梅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参加夏令营的台湾各高校师生、驻琼台胞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概况和办学特色。

    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来,国家又发布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海南省也发布了海南惠台30条具体实施措施。7月4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移民与出入境、交通管理政策措施。李红梅表示,良好的政策背景、更加开放的环境给了海南更好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也为台湾同胞来琼旅游、创业、就业提供了便利和大力支持。“海峡两岸一家亲, 同宗共祖脉相连。”她希望营员们跟随夏令营的行程好好感受海南的自然和人文景点、与海师学子充分交流、深入体验海南“一区一港”建设的氛围和成绩,今后成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的友好使者。

    台湾学生代表王德威发言,感谢省台联、海南师大的热情接待,并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夏令营增长见识、延续两岸一家亲的情谊。

    “跟我走吧,椰岛七月的阳光给你,海风给你,拥抱也给你......”海南师范大学学生代表陈婷发言,充满感情地为营员介绍了海南风土人情、特色景点,憧憬与大家一起度过愉快的时光。

    符之冠、李红梅分别代表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和海南师范大学与夏令营团长吴昆财、李治安互赠礼物。

    省委统战部对台事务一处调研员唐小平,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汪青春,共青团海南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省青联负责人陈德南,海口市台联副调研员尹秋林在主席台就坐。

    据悉,本届夏令营共汇聚了从台湾岛内、海外来的营员1300多人,营员由近40个台湾组团方选派,分赴26个省市自治区。参加海南段行程的营员,将前往三亚、万宁、琼海、定安等地进行环岛考察,期间还将举行台商交流座谈会等活动。

 

2019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在我校开营

2019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在我校开营

 

2019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在我校开营

授营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