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梅书记率队赴国家有关部委寻求政策支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30来源:

 

    5月21日至23日,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带领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学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赴京,拜访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汇报学校发展情况,就海南自贸区(港)背景下的教师教育振兴、学科评审、学位点申报、发展项目谋划、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寻求相关部委支持。副校长李森和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黄培怡一同拜访。

    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和黄伟副司长会见了李红梅一行。任友群司对我校出台的《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9-2022)高度赞赏,充分肯定学校关于教师教育振兴的工作设想,认为我校服务基础教育的理念和行动走在了师范高校的前列,并对“千人教育硕士培养计划”的落实给予了指导。任友群还表示,将支持我校进行教师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黄宝印主任介绍了全国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指标体系的改革思路,并对我校如何在“多元、多维、多类”的评价要素框架下突出特色、提高水平进行了指导。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徐维清副司长表示,将支持我校申报教育学博士点,并指导了学校在建设学术学位博士点和专业学位博士点之中的队伍建设,强调学位点的建设要与国家政策走向相向而行,着力发展专业学位点。

    在国家发改委,李红梅与地区经济司黄微波副司长、海南一处和二处主要负责人就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区、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军民融合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东南亚来华人才培训基地等六个方面的建设交换了意见。黄微波表示,将大力支持我校发展,尽可能保证学校桂林洋校区基础建设投资,鼓励学校在充分利用国家发改委政策的同时,争取多方面资源共同办学。

    李红梅一行还拜访了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和教育部科技司,分别听取了周文能副司长和高润生副司长对于我校筹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意见建议。

 

李红梅书记率队赴国家有关部委寻求政策支持

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黄伟副司长会见李红梅书记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