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7来源:宣传部

  

     4月1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校党政班子成员李红梅、林强、刁晓平、王任斌、黄培怡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传达了关于《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 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说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全文传达了《意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全文传达了刘赐贵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教务处梁广、人事处黄武、教育与心理学院肖少北、生命科学学院王锐萍、附中覃程先后发言,分享了各自学习两个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从本科教学、人才引进、师范专业认证、科学研究、基础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改革创新的工作设想。

    最后,李红梅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刘赐贵书记在全省教育大会上强调的“海南师范大学要全力搞好教师高水平教育与培养”这一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为进一步做好教师高水平教育与培养工作建言献策,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李红梅指出,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学校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和国际化办学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快“两个深度融合”,要建设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协同创新育人实验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培养体系,构建“四有”好老师和产学研用实用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美育和劳动教育,提升外语和体育水平,加快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鼓励和国内外优质高校开展合作办学,提升学校办学内涵和水平。

    李红梅指出,学校要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师范专业要为海南基础教育培养更多优秀师资;新型智库要承担使命,围绕“三区一中心”开展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撑;要依托科技园打造师生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科学研究要服务“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积极参与海南生态文明建设。

    李红梅指出,学校要加强制度保障,推进评价机制创新、完善治理体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实施综合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抓好意识形态管控和安全稳定,加强正能量宣传和专项督查,与巡视整改、迎接全国重点马院评估和本科教学整改等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个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摄影:韩茂清)

 

 

我校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我校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