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期民族宗教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17来源:

 

           为增强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对新常态下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把握工作主动权,6月13日下午,我校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海南省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教育协调小组组长、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季同志,作了一场题为“新常态下的学生服务管理工作与思考”的讲座。

    讲座在国际教育学院201报告厅召开,各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附中领导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培怡主持。

    张季从我国的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详细阐述了我国宪法对宗教的有关规定,以及我国对宗教事务的原则,并把“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恐怖暴力事件做了案例说明。张季还对高校如何管理少数民族学生做了指导,从九个方面新常态下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做了详尽的阐述。

    黄培怡指出,当前高校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是严峻的,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是维护学校稳定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本次专题讲座的召开对我校明确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有很大的帮助,具有实际指导意义。他希望与会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把党的宗教政策充分利用于我们实际工作当中,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

 (摄影:韩茂清)

 

我校举办第二期民族宗教工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