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方晓义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10来源:

 

    4月26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婚姻家庭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和高中生发展指导研究中心主任方晓义教授在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做了主题为“家庭治疗-改变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的新方法”的学术讲座。教育与心理学院师生近300人到场聆听讲座。

    方晓义教授首先向在场师生讲述个体心理咨询和治疗的理论与形式,指出个体心理咨询和治疗的基本理论观点是从个体的角度出发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在指出目前个体心理咨询和治疗所面临的困境后,方晓义教授表示,经过多方面的实践验证,家庭治疗个体行为问题比其他方式更为有效,因为家庭治疗能够抓住问题的根本所在,常常能在源头解决问题,其效果也更为稳定和长久。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就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是否深远、心理咨询是否只适合外向的性格、如何才能准确地把握心理学的思考方向等等积极发问。方教授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对同学们的专业水平深表肯定。

    方晓义教授的学术报告幽默风趣,从点到面,深入浅出,使师生们理解了家庭治疗对于解决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的重要作用。

 

长江学者方晓义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