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国教师教育教学质量研究”开题报告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24来源:

    2018年4月29日上午,由我校初等教育学院李森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国教师教育教学质量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海南师范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开题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本陆教授主持,海南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陈振华处长,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教授,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梁广教授出席开题报告,参与开题的专家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琼教授,国家课程教材研究所刘启迪研究员,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蔡宝来教授,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张德伟教授。另外,还有来自西南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的课题组成员,以及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教育与心理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本次开题报告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欢迎仪式,由海南师范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张仙锋教授主持。她介绍了专家及与会人员,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北京师范大学李琼教授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海南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陈振华处长和海南师范大学过建春副校长分别就课题立项的意义、实施与支持等做了重要讲话。第二阶段是开题论证。李森教授从问题提出、研究目标与意义、研究结构与内容、研究重难点与创新、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课题的顶层设计、研究计划、实践策略对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最后北京师范大学李琼教授宣布开题报告顺利通过,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殷切期望。  (来源: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