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09来源:

    3月24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全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34次学科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党校、社会科学院等1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对学术前沿问题和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解读与探讨。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表态今后学校在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将会投入更多的人、财、物,以支持和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艾四林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高校应加强学院和学科建设,让马克思主义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希望通过学术交流和论坛,能深入研究和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央党校校委韩庆祥教授作主题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表现在历史方位、发展阶段、历史使命、主要矛盾、改革、现代化建设、国际地位、党的建设、理论建设九个方面。

    会上,40多名专家代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理论建设与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形势和新特点。本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究,在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海南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杂志社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