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梅书记为2018年赴泰教师志愿者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09来源:

    4月4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为2018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做了关于“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智慧”的专题讲座。我校组织部、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讲座活动。

    李红梅书记的讲座分为三个板块,分别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大国外交思想,为国家代言;做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传播者。

    在关于“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板块中,李红梅书记首先提问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海南热带学院的仝苗同学完整地做出回答,李红梅书记对此很是赞扬。随后全体汉语教师志愿者一起重复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李红梅书记为大家仔细地讲解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以及十九大的主要成果。李红梅书记在与志愿者们的互动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方位、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关于“深刻领会习近平大国外交思想,为国家代言”板块中,李红梅书记主要针对中国必须要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思想,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基本思路,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成为中国外交的旗帜,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格局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在“做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际传播者”板块中,李红梅书记强调,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传播者。对赴海外任教的汉语志愿者教师如何宣传党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李红梅书记说,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我们要做到三个原则:在传播内容上,要善于讲中国故事,通过故事传递中国思想、中国文化。在传播策略上要因地制宜。在传播目标上要互利共赢,多做文化活动,在活动中让国际友人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讲座中,李红梅书记多次鼓励大家,强调汉语教师志愿者是民间交流大使,一定要树立自身文化自信,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为中国文化的传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