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我校岗前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3-13来源:

    3月9日上午,2018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李森、教务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

    李森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来自广东、江西和海南三省高校的96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海南省和我校的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中泰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希望大家能够成为合格的汉语教师,做中泰文化的友好使者。”李森副校长介绍,我校已经承接了多次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培训工作,各位学员又将成为新一批赴泰国的中国优秀文化传播使者,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掌握科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汉语言文化水平,不断探索汉语教学在泰国本土化的方法,积极参与中泰跨文化交流,从而努力推动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和谐世界建设。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安福勇代表授课老师发言,表达了对所有教师志愿者学员的殷切希望。他说,中国提升软实力离不开汉语教育的工作支持,国外教学对知识能力要求很高,这就要求汉语教师志愿者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地努力学习。全体授课教师将做好本次培训任务,努力使得全体学员称为合格的汉语教师,优秀的中泰文化交流使者。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燕雪宁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对国家汉办与海师大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从思想上做到培养家国情怀,从态度上必须高度重视并心怀感恩,从时间上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并在培训中磨练意志。她承诺,将鼓舞全体学员在国际舞台上发挥光和热,播种友谊之花的种子,做好汉语教师的本职工作,秉承无私奉献的精神。

    本次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将从3月4日至4月14日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