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举行2019新年音乐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25来源:

   

          12月23日晚,我校青年交响乐团在省歌舞剧院举办2019年新春音乐会。这是该乐团自2018年3月组建以来,正式面向公众推出的首场演出。

    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教育厅指导,我校主办,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改革开放铸辉煌”为主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许俊,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蒙晓灵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出席音乐会的还有: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省财政厅厅长王惠平,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省旅文厅副厅长敖力勇,省教育厅副厅长陶洪建,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我校校长林强,省审计厅总审计师贺庆华,长春理工大学校长苏忠民,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温强、省工信厅总工程师董学耕,省文联副主席王艳梅,省社科联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祁亚辉、海南政法职业学院院长吴杰,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华民,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我校副校长过建春、史海涛。
由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著名指挥家侯润宇教授指挥的《红旗颂》揭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德高望重的德籍华人音乐家魏进复先生已经70岁高龄,仍带伤坚持完成演出,他与乐团合作的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OP.16第三乐章》赢得满堂喝彩。曹时娟教授等62名来自我校音乐学院的师生倾情献艺,为观众献上了《红旗颂》《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旗帜颂》等11个精彩节目,涵盖管弦乐、小提琴协奏曲、男女高音独唱、交响大合唱等艺术表现形式。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的铿锵旋律中,音乐会圆满落幕。
据了解,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自贸区港建设增加软实力,丰富海南人民的文化生活,我校于今年初组建了海南省第一支编制齐全的大学生交响乐团——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

    乐团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和管弦乐专业学生共62人组成,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亚洲青年管弦乐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侯润宇教授担任艺术总监、指挥,德籍华人音乐家魏进复教授为艺术顾问,音乐学院院长曹时娟教授担任团长、总指挥。未来,乐团计划通过“进学校、进社区”的形式,每年举办不少于10场的高水平演出,达到以下目的:一是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大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二是为培养能“立足舞台、站稳讲台”的基层音乐教师提供高水准的实践平台;三是丰富海南人民和中外游客文化生活,提升海南文化品位,打造更加多元的文化产品,为美好新海南和海南“一区一港”建设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举行2019新年音乐会

 

 详细图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3Z2I2YQLqMJy8ujSsarR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