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进乡小 海师留学生赴万宁开展文化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06来源: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曾丽芹 实习生叶润田

   11月2日至3日,海南师范大学组织80余名来自泰国、菲律宾、印尼、尼泊尔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来华优秀本科和语言学习留学生,到万宁市东澳镇中心学校开展“‘一带一路’进乡小,老外带你看世界”文化教育下乡实践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更直接地感知我省乡村基础教育发展情况,了解海南快速发展的农村变化,增强留学生对中国社会的认同感和融入感,培养热爱汉语、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同时,也为我省乡村中小学打开一扇了解国际社会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窗口。

  活动分为两大主题,第一大主题是由留学生进入到东澳镇中心学校4至6年级的9个班级,身着各国民族服装为孩子们分享各自国家地理位置、风土人情及重要节假日等文化知识。第二大主题是在课堂分享会之后,由留学生和当地学生一同参加文艺演出,以富有地域性、民族性的歌舞节目,充分展示了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文化特色。

“一带一路”进乡小 海师留学生赴万宁开展文化活动

“一带一路”进乡小 海师留学生赴万宁开展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