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校运会】我校举行第三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09来源:

    11月8日上午,我校第三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龙昆南校区田径场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副校长过建春,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以及学校机关教辅单位、各学院负责人,运动员和师生代表约两千人出席开幕式。

    主持人刁晓平副书记宣布开幕式开始,国旗方阵,校旗方阵、红旗方阵以及鲜花方阵的依次入场,紧接而来的是各个学院代表,教职工代表方阵。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一代天骄。“红锦征袍自裁成,桃花足下请长缨”,红色汉服裙装,半束青丝,文学院的方阵让人过目难忘。身着庄重的法袍,喊着青春嘹亮的口号,法学院的代表队以斗志昂扬的面貌展现了其专业的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身着蓝黑色的民国学生服,良好的精神面貌将“五四运动”的精髓、马院人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未闻其声,先见其人。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学生身着白色的实验服,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乘风破浪,气宇轩昂,海师生科,再创辉煌”,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展现其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最为抢眼,各国留学生身穿各国特色服饰,面露微笑,友好地挥舞手臂,“海纳百川,融汇中外”这是一代又一代国教人的精神。各学院职工代表队最后出场,向同学们挥手示意,展现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运动精神。

    升旗仪式后,林强校长就开幕式致辞。林强校长不仅肯定了我校在体育运动和体育教育领域取得的荣誉和成绩,并且提醒全校师生,体育运动也是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林强校长还指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运动员代表雷雯怡和裁判员代表徐晨宇向在场领导及观众宣誓,热情饱满的宣誓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最后,李红梅书记宣布我校第三十五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并由体育学院带来的舞龙舞狮武术表演宣告了本次运动会的正式开幕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3天,8日比赛在龙昆南校区进行,9、10日在桂林洋校区继续开展竞技。

 

【第35届校运会】我校举行第三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