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是养生的黄金时间!能做到6件事,没病没痛不奇怪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24来源:

    现代人,无论是年龄多大、从事何种职业,无论是否健康,睡眠质量不高都成为大家困扰的通病。睡得好可以提高人的幸福感,也是人们一直梦想状态,高质量的睡眠对一个人的生活、学习、工作都是非常有利的。睡前我们做什么事养生?

    睡前6件养生小事,你都知道吗?

    1.梳头

    我们头部的穴位比较多,经常梳头,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具有止痛明目、开窍守神、平肝、熄风等作用。

    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轻微发红、发热,可使得头部血流疏畅,让人早点入睡,而且还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减少脱发。

    2.搓脚

    古代医学认为,人的脚底拥有多个穴位,这些穴位与五脏六腑有着很紧密的联系。如果能养成每天睡觉前用温水泡脚、按摩一下脚心跟脚趾,可以促进阴阳恢复平衡状态、舒筋活络、气血运行。

    经常刷微博的朋友应该知道,每到一个节气,影视演员孙俪就会发一条微博,提醒大家记得用温水泡脚,第一次看到如此执着提醒泡脚的人,可见泡脚对身体有益,更何况加上按摩脚穴位,就更有助于血液循环,晚上更好入睡。

    3.刷牙洗脸擦身

    睡前刷牙比早上刷牙一样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有利于保护牙齿,而且也有利于安稳入睡。电视看完后,洗洗脸、擦擦身,以保护皮肤清洁,使人体舒适、轻松,安心入睡。

    4.散步

    晚餐后,心平气和地地散步十至二十分钟,使血液循环更加顺畅,入睡后皮肤能得到更好的保养。在床上躺下后就不要玩手机、不看书籍、不考虑生活任何问题,使大脑的活动减少,较快地进入睡眠。

    5.喝杯加蜜牛奶

    古代民间有这样一句谚语流传:朝朝盐汤,暮暮蜜。意思就是说早喝淡盐开水,晚上喝蜜糖水。据相关专家调查研究,牛奶中含有一种物质叫l-色氨酸,促进睡眠,睡前一小时喝杯加蜂蜜的牛奶可以帮助睡眠。

    而蜂蜜有助于保持血糖平衡,避免早醒,容易失眠的老年人更加适用。

    6.开窗通气

    经常保持卧室空气新鲜,对助眠很有利。如果风大或天气冷时,可开一会儿通通风,睡前再关,但注意睡时不要用被蒙头。

    以上方式还是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而定,不要盲目跟风。愿大家都有一个好的睡眠,健康到永久。(来源:39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