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24来源:

    4月16日至4月22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带领师生45人参加现场展演。合唱作品《新编赶鸟歌》得到了现场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并在闭幕式上演出。舞蹈作品《南海前哨》和器乐作品《节日序曲》获得了二等奖。艺术作品类绘画作品《雪松》获得了二等奖。音乐学院赵玉生等3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高等学校优秀组织奖,为全省高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我省共2个作品入围现场展演,我校艺术表演类合唱作品《新编赶鸟歌》为其中1个。《新编赶鸟歌》由海南本土黎族民歌改编,整体编排精致、感人,体现了我校师生的艺术创造力和表现力。

    全国400余所高校近万名师生参加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献上了11场艺术表演,组织了47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展示,展出了数百件优秀艺术作品,涵盖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朗诵等,其中香港、澳门为首次参加展演活动。

    自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展演活动,成立了由校团委、音乐学院牵头的活动组织机构,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长林强、党委副书记刁晓平等领导多次关心并进行指导,师生全力备赛,刻苦集训,最终呈现出了一批精湛的艺术作品。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由教育部举办的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迄今已举办五届。在海南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下,海南师范大学在历届展演中均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名列全省高校前茅,体现了海师学子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我校艺术教育的成果。 (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