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17年度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17来源:

           3月7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17年度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李森出席,全体处级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各附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主持。

    会上,我校校长林强首先传达了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海南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罗保铭书记的讲话、刘赐贵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于迅主席的讲话要点。“罗保铭书记在讲话中说,要把海南建设成中国最好的地方之一,咱们也是怀着‘把海师办成中国知名好大学之一’的梦想在全面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他就学习贯彻海南省两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敏锐的政治意识谋划思考工作,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另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困难,切实加强执行力建设。要全面把握“两会”有关政策,稳步推进海师省部共建各项工作。2017年是我校“共同行动年”,全校上下要积极主动从自身工作出发思考问题,尤其是关于教育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新论述、新动向、新布局,努力为学校抢抓发展机遇、提升办学水平寻找新的空间、新的增长点。

    刁晓平副书记、过建春副校长、史海涛副校长分别传达了2017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海南省科技与知识产权安全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017年海南省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会议精神,并结合文件对相关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在2017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林强校长与史海涛副校长、刁晓平副书记与生命科学学院、史海涛副校长与后勤管理处、李森副校长与附属中学分别签订了《2017年度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逐级落实安全工作责任。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传达了2017年度海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学校快速健康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以省部共建海南师范大学为契机,抢抓机遇、提高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在以“做四有好老师”为目标设计教育教学方案、信息化与教育深度融合、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意识培养、有效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方面做好示范;二要增强紧迫感,落实“一岗双责”,定期排查、统筹协调,加强日常安保工作,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全面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三要突出扎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努力提升研究生的教育质量和积极应对高考改革带来的挑战、机遇这三方面重点工作,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要转变科研工作理念,在明确“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与能力”的根本使命基础上,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提升科研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五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严格执行教师收受礼品礼金“六条禁令”和全面落实高校师德建设“七条红线”等措施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突出重点领域监管,保证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李红梅书记强调,学校各项工作重在见诸行动、贵在注重实效。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做好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党委工作要点方案和工作推进计划,甩开膀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17年度安全工作专题会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17年度安全工作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