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黄希庭教授受邀到海南师范大学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08来源:

   黄希庭教授从心理学是一个什么性质的学科和如何运用心理学指导我们的学习两个方面展开讲述。黄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学、心理学研究内容多样性、研究取向多样性、研究方法多样性、研究机构多样性等心理学研究的基本问题。在此基础上,黄教授指出,在心理学研究中,任何一个学科问题都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加以解释;在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要像心理学家那样所思、所做、所为。

   最后,黄教授寄语同学们“道德品行是安身立命之本,任何时候都要高度重视”,希望大家“成为有理想的幸福进取者”。

中国高校之窗

   2月21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邀请西南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希庭教授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心理学的性质和我们的学习》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教授主持,来自初等教育学院及其他学院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来源《中国高校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