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中学数学教育研讨会在海南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4来源:

  2017年1月10日,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在数学楼三楼报告厅举办海南省中学数学教育研讨会。会议由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传钟教授主持,来自本校及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海口市、文昌市、琼海市的20多名专家、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传钟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成立历程,及当前数学发展的前沿情况,并说明了中心今年的工作思路,向大家推荐了德国数学家克莱因的《高观点下的初等数学》一书。

  海口七中的王梅南校长做了题为《中学数学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的微讲座。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孙孝武老师建议大家要充分利用好中心这个平台,会更好地把握整个数学知识体系。

  参会的其他老师针对新课标下中学数学教育面临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就目前初等数学中存在的知识衔接困惑以及诸如概率论及函数论中相关知识概念把握的欠缺达成了共识。海南省中学数学教育研讨会在海南师范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