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第十八届年会在海南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4来源:

  2016年12月3日至4日,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第十八届年会在海南师范大学召开。12月3日上午,林强校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代表海南师范大学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海南师范大学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林校长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并对近年来海南师范大学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施科研创新驱动战略、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开幕式由李森副校长主持。

  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与比较教育的时代使命”。除主论坛外,年会还分设“留学教育与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涉外办学与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一带一路’战略与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等八个分论坛。

  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王英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认为在当前全球化时代背景下,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是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比较教育研究的时代使命。比较教育研究应当服务于国家的发展战略,重点回应和关注公民的国际素养教育、女童等弱势群体教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等十大研究热点。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教授作了题名为《比较教育研究与教育现代化》的主旨报告,他指出教育供给侧改革应当实现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化水平、提升非义务教育供给水平、提升全社会的教育投入等“五个提升”。结合教育现代化的内涵及现代教育发展理念,他强调应着重处理好国家现代化与教育现代化、区域教育现代化与整体教育现代化等几个方面的关系。

  北京师范大学马建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邓志伟副教授、浙江大学阚阅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柯森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程晋宽教授、浙江师范大学万秀兰教授作了大会报告。八个分论坛进行了一天热烈、认真的学术交流和讨论。12月4日下午,大会胜利闭幕。(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中国高校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