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学习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3来源:

  4月6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4月2日至3日举行的海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并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刘赐贵2015年9月2日调研海师时所作重要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看齐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海南省委班子的调配,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的大政方针、省委部署以及教育工委的部署。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副校长过建春、史海涛、李森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紧紧围绕“高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以创建全国重点马院为契机,提高思政课主渠道质量,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以提高培养人才能力为核心,坚定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教育教学的综合改革,强化高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海南十二大重点产业的需求,以学生为主体、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从体制机制加大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充分利用省委省政府以桂林洋教育产业六大园区之一和学校与海口市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平台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加快教育产业、研究、应用相结合,加大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人才、平台的优势为海南经济社会充分发挥资政的智库作用,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海南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范例;刘赐贵书记指出,海南师范大学要找准定位、办出特色、把目标定位在为海南培养更多优秀教师和突出师范教育特色上。学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刘赐贵书记对师范大学的要求,抢抓国家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省政府和教育部共建海南师范大学等契机,做好教师教育改革的试验田:着力培育卓越乡村教师,促进教育公平;创新教师教育的模式,用现代的教育理念培养未来卓越教师;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进行师德养成和教师教育改革。

  李红梅表示,学校党委会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切实履行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两级责任,强化“两学一做”教育,将“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多种形式将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并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李红梅强调,海师大将把刘赐贵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中去,通过干部作风建设带动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建设,做强教师“母机工程”,培养更多“四有”好老师。

 该校教务处、旅游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分别发言,结合自身在教师教育改革、国际型旅游人才培养、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等方面的工作实践谈了学习体会和今后的工作思路。(来源《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