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大成立全省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2来源:

  10月28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是全国首批、省内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据介绍,该研究中心是依托海南省委宣传部设在海南师范大学的海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而建立,发挥了全省唯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科优势,整合全校力量,研究中心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旨在学习、宣传、研究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担任中心主任,副校长李森担任副主任。

 李红梅对研究中心提出三点要求,她要求研究中心要高举理论旗帜,把握正确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凸显地位作用;提升研究水平,服务社会发展。“争取经过2—3年的建设,把研究中心建成一个高水平的研究基地和为省里提供理论创新的高端智库。”她提出,研究中心要组织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实际工作,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研成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的头脑里,服务全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海南学习宣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发出海师声音。

 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师范大学成立全国首批、省内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意义重大,为海南省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平台保障,也为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提供了新的养分。该负责人希望研究中心能够展开深入宣传研究,多出有一定影响力的高质量成果,积极发挥理论阐释、理论宣讲、咨政育人等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影响辐射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海南新发展。(来源《海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