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系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2来源:

本报讯(记者:钟圆圆)6月9日下午,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师范大学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部校共建新闻传播系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4年部校共建的开展情况和2015年部校共建工作的安排。

会议由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赵曦臣主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辅棠、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麦浪、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诚一,人民日报海南分社社长陈伟光、新华社海南分社总编辑金敏、中国新闻社海南分社社长杨旭以及其他中央驻琼媒体、省内各媒体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单位的处室负责人、工作人员等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14年共建工作中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海南师范大学大力支持,多方联动,在共建机制、专业实验教学设备改善、推进媒体和高校人员之间的互聘、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式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培养学生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能力,毕业生得到省内外各大主流媒体的认可。2015年,新闻传播系将要继续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媒体和新闻传播系之间“双挂双兼职”工作,鼓励教师出版学术专著,开展专项课题调研活动,创新优秀新闻人才培养方式,与省内主要新闻媒体搭建培养拔尖新闻人才机制。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诚一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部校共建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新闻系学生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但我校部校共建工作任务艰巨,新闻传播系要加快改革步伐,在培养方案上增加学生的实践课程和新媒体的课程,促进学生与媒体的深度交流,利用媒体资源与学校的硬件设施培养出高质量的新闻人才。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辅棠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在未来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部校共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宣传部、教育厅、海南师范大学三方齐头并进,共同推动部校共建。二是做好“双挂双兼职”工作,将媒体的实践经验引入到校园,安排教师深入媒体,使教学工作与时俱进。三是加快媒体实践基地的建设,为学生实践提供更多平台,实现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四是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具体化。培养有道德、有素质的媒体从业人员。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校新闻传播系现代媒体实验室,并观摩了学生的优秀作品。(来源《海南师范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