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对人体的危害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08来源:

   低浓度的臭氧可消毒,但超标的臭氧则是个无形杀手!它强烈刺激人的呼吸道,造成咽喉肿痛、胸闷咳嗽、引发支气管炎和肺气肿;臭氧会造成人的神经中毒,头晕头痛、视力下降、记忆力衰退;臭氧会对人体皮肤中的维生素E起到破坏作用,致使人的皮肤起皱、出现黑斑;臭氧还会破坏人体的免疫机能,诱发淋巴细胞染色体病变,加速衰老,致使孕妇生畸形儿;而复印机墨粉发热产生的臭氧及有机废气更是一种强致癌物质,它会引发各类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因此,臭氧和有机废气所造成的危害必须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注:标准检测臭氧浓度应为据出风口5cm处小于0.1mg/m3
SARS以后我国臭氧消毒机、三氧消毒机、紫外线杀菌机等广泛使用,这些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释放出大量臭氧,它虽然能杀菌但是给人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对妇女和儿童皮肤严重,长时间在臭氧的空间会导致皮肤粗糙变黑,重者会导致皮肤癌,在国外渐渐不使用臭氧消毒,取而代之的是高科技光触媒灭菌技术,它只要用少量紫外灯管加上大积光触媒过滤网就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灭菌、除味、除甲醛、苯、氨等功能。在国外受到广泛使用。(来源《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