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危害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08来源:

   一、手机电磁辐射会引起神经衰弱、食欲下降、性欲减退、心悸胸闷、头晕目眩、精神不振等病症,甚至可能诱发脑部肿瘤,手机使用者死于脑癌的机会较高,患脑外肿瘤的机会更增加两倍。危及生育能力,造成胎儿畸形。
   二、多用手机容易使人衰老,就好像常吸烟的人衰老得快一样。手机的低度辐射会加速细胞的活动,而医学界相信肿瘤、心脏病及老人痴呆症是由辐射引起的。而对于用量大的手机使用者来说,细胞会慢慢地不能如常运作,新陈代谢作用变得呆滞。如果细胞修补活动过剧,就会出现过早衰老的现象。
   三、手机辐射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已成定论,手机的电磁辐射可使人体产生比较严重的神经衰弱症候群,如头痛,头晕乏力等不适,造成植物神经机能紊乱与心血管系统疾病等危害。

   但并非所有手机用户都会出现不良反应,不良反应的出现与环境、个人身体特质等许多因素有关,如辐射场强弱与反应强度成正比;作业环境的温度越高湿度越大危害越大;女性和儿童对电磁辐射更敏感;每个人的体质和电磁敏感度也有差异等。
   三、手机辐射的危害主要表现为:
1、长期频繁使用手机,会干扰人体的生理系统,出现严重的神经衰弱症候群:易兴奋,易疲劳,引起头痛、头晕、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还可出现语言障碍,视力下降,平衡能力变差,并伴脱发,耳部红斑,眼皮酸痛等症状。
2、手机辐射可损伤脑组织细胞,诱发肿瘤。
3、引发眼部癌症,耳瘤,对睾丸生殖细胞造成损伤。
4、由于孩子的颅骨薄,细胞组织稚嫩,辐射量大会影响智力和成年后的生育能力。
5、手机电磁辐射会对心脏和内分泌系统产生一定影响。即使在辐射较小的待机状态下,手机周围的电磁波辐射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心脏功能不全,心律不齐的人尤其要注意不要将手机挂在胸前。手机电磁辐射还会严重干扰心脏病患者身上的心脏起博器等医疗仪器的功能,重者可危及生命。(来源《99健康网》)